你的位置:首页 >特约稿件

政府转变职能是规范公共资源交易的关键

2018-08-21

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迫切需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精神,重新规划构建公共资源配置要素开放流动和公平竞争的市场交易秩序。

加强政府放管服改革力度 加快咨询服务业转型发展

2018-08-21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并指出“经济体制改革必须以完善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配置为重点,实现产权有效激励、要素自由流动、价格反应灵活、竞争公平有序、企业优胜劣汰”。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重点,只有加快供给侧改革,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才能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加快招标制度修订和清理 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2018-08-21

3月3日至20日,全国两会在京召开。这是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首次举行的全国两会,会上,广大代表和委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发出了新时代的奋进强音。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激发市场新活力,培育行业新动能,更好地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本刊邀请到了两位地方两会的代表,同时也是企业的管理者,请他们针对行业发展中的重大话题分享思想、贡献智慧。

标准货物、服务招标文件简介

2018-08-21

2018年1月1日,《标准设备采购招标文件》、《标准材料采购招标文件》、《标准勘察招标文件》、《标准设计招标文件》、《标准监理招标文件》5个标准文件(简称为《标准文件》)将正式实施。本刊特邀华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袁静对《标准文件》主要内容及特点进行了解读。

新征程上招标投标行业协会的工作与作用

2018-08-21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清晰地描绘了我国未来发展的蓝图,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新思想、新目标,为招标投标行业的工作指明了今后的前进方向。党的十九大报告要求,发挥社会组织作用。笔者认为,招标投标行业协会应依据国务院行政法规《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第八十三条规定的“招标投标协会按照依法制定的章程开展活动,加强行业自律和服务”;《电子招标投标办法》第六十一条规定的“招标投标协会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加

中国招标投标协会
官方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