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特约稿件

整合建立统一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必须正确处理四个关系

2015-04-23

整合建立统一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事关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的发展完善,直接影响公共资源交易监管体制的改革走向。个人认为,需正确处理“突破”与“立新”的关系;正确处理“有形场所”与“电子平台”的关系;正确处理“行业”与“综合”的关系;正确处理“放活”与“管好”的关系。

写好姊妹篇 实现大发展 —统合电子招标投标与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资源 推动两个平台一体化建设和发

2015-04-23

目前,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整合已箭在弦上。笔者认为,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建设全面展开之前,可以考虑将其与电子招标投标平台建设工作有机结合,真正实现平台建设的低成本、高效益。

大数据时代的公共资源交易前瞻

2015-04-13

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为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以及相应的管理和监督工作提供了低成本、高效率的技术手段,有望突破公共资源交易改革零和博弈的僵局,额外降低的成本和增加的收益使得“增量改革”成为可能,即在不放松管制的情况下提高公共资源交易的效率。

依法治国 规范公共资源交易与管理

2015-04-13

在依法治国方针指引下,文章对规范公共资源交易行为的方法、手段,交易主体与政府、行业自律管理的关系进行了有益探索,其宗旨在于维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使公共资源交易向规范化、法制化方向发展。

电子招标投标系统检测认证制度研究中的几个问题

2015-04-13

《电子招标投标办法》规定,电子招标投标系统应当通过检测和认证,未通过检测和认证的,不得投入运行。电子招标投标系统的检测认证制度建设,对于电子招标投标系统的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中国招标投标协会
官方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