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特约稿件

风雨砥砺 锐意进取 ——我国机电产品国际招标发展回顾

2019-05-20

从业务发展上来说,机电产品国际招标是紧跟《招标投标法》步伐,亲历了我国招标投标法制化、规范化发展的全部历程。在此后的20年里,机电产品国际招标在制度建设、管理创新和平台建设运营等方面也始终走在招标投标行业的前列。

我国电子招标采购实践与展望

2019-05-20

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制度有力促进了市场要素开放流动,激发了公平竞争机制的活力,进一步规范了市场竞争交易秩序,有效提高了招标采购交易的经济社会成效。文章从我国电子招标采购背景、制度框架、实践成果和“互联网+”招标采购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回顾、总结、分析和展望。

践行二十年 依然在路上 ——写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颁布二十周年之际

2019-05-20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颁布20年,也是国信招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20周年。这20年既是中国招标投标行业蓬勃发展的20年,也是国信招标集团追求卓越发展的20年。文章作者作为《招标投标法》立法的重要组织者、招标代理的亲身实践者和创业领头人,回顾和盘点了充满挑战又不乏机遇的企业发展和个人成长之路……

电子化助力招投标新业态

2019-05-20

只有全面充分发挥交易平台的基础性作用,实现交易平台、公共服务平台、监督平台以及其他信息平台的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和协同运行,《“互联网+”招标采购行动方案(2017-2019年)》提出的行动目标才能真正得以实现,电子化才能助力招投标行业加快进入新常态。

工程咨询企业如何转型升级

2019-05-20

对于国内大型企业而言,要通过自身发展、加强合作等形式,加快培育工程咨询产业链,这既是企业服务于国内大型项目管理的需要,更是下一步国际化发展的需要。全过程工程咨询能否全面推进,关键在于基本建设管理体制改革和工程咨询企业综合能力的培养。

中国招标投标协会
官方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