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热点专题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应加快建立以省级专家库为支撑 国家专家库为枢纽的全国专家资源共享体系

2015-05-11

各地的实践表明,整合专家资源是推动公共资源交易改革的基础性工程,是确保公共资源交易的评标、评审活动客观、公正的关键。为更好地发挥专家资源库的作用,笔者认为,应加快建立以省级专家库为支撑,国家专家库为枢纽的全国专家资源共享体系,实行全国协同的信用评价、动态与责任追究管理。具体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建立专家资源共享体系;二、统一专家库管理办法;三、实行统一的信用评价与协同管理体系。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公共资源交易监管的理论与实践思考

2015-05-11

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建设和监督管理是市场经济发展和政府职能发挥的必然要求。公共资源项目的交易,由于是政府直接或间接出资,涉及到社会公众的利益,具有法律强制性,依据国家相关法律的规定必然要公开招标确定,理所当然地政府必须严加监管,必然也伴随着监督管制和反管制的长期博弈。在这场博弈中,政府如何有效地监管,就成为了考量政府对这一领域治理能力的标准。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发挥好招投标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作用 探索综合监管与行业监管相结合的新路子

2015-05-11

青海省招标投标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胡九华向我们介绍了他本人对公共资源监督体制的思路——“当前要结合国家关于整合建立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有利契机,认真研究探索招投标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监管与行业监管相结合的新路子,是进一步推动招投标公共资源交易改革深入的重要举措”。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招标投标交易场所“无形”化趋势及必要性

2015-05-11

随着国家大力推广电子化招投标工作,招投标交易市场的无形化是信息技术发展趋势必然的结果,同时对提高政府管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一是可大大节约社会资源。二是有利于建设全国统一的招投标监管体系。第三、扭转以事前、事中监管为主的现行管理办法。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有形是过渡 无形是趋势——谈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

2015-05-11

由于电子化的信息传递具有透明度高、速度快、成本低、不打破原有业务流程等特点,在未来,应当充分利用以互联网和大数据为代表的现代信息技术成果为招标采购及其监督活动提供服务。无形化应是我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展的方向。通过生态整合,全流程、立体化、实时操作、动态监管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有望建立。

中国招标投标协会
官方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