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热点专题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公共资源和电子招投标要一并推进

2015-05-11

文本采访对象个人认为:公共资源平台整合必须高屋建瓴,以《招标投标法》统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并分析了相关理由。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和建设必须坚持政府主导主办的基本原则

2015-05-11

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突出问题,主要根源:一是法治建设相对滞后;二是市场发育不成熟;三是监督体制不健全。现阶段,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和建设工作必须由各级政府主导主办,同时,必须大力推进现有各类要素有形市场、大型国有企业内部交易系统与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互联互通,力求在一个不长的时间内形成较完善的法律体系、规范的交易规则,以及行之有效的监督机制,使公共资源交易真正在阳光下运行。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须由政府主导

2015-05-11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是一个有争议性的课题。是“政府主导”整合建立统一规范的交易平台?还是“引导市场主体参与交易平台建设运营”?有人主张“政府应掌舵而不是划桨”,认为公共资源交易的组织工作应该由“官办”转向“民办”,让民营经济组织参与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的供给。而笔者主张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应充分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本文详细做了解释。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性质和职能定位

2015-05-11

关于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有两种截然不同的观点:一种认为应当赋予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行政监督职能;另一种认为应当将其定位为“一栋楼”,不应赋予任何职能。这两种观点都存在偏颇,本文笔者认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应当是一个“兼具有形场所和规范管理”为一体的机构,其功能定位类似于我国的证劵交易所。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整合建立统一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方案设计应重点关注的内容

2015-05-11

《关于整合建立统一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方案(征求意见稿)》(简称方案)已经起草完成并正在征求社会意见。围绕“整合建立统一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有关部门在职责范围内加强监督管理”这个总任务,方案给出了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相关制度的顶层设计方案。为了使顶层设计成果更具“可实施、可建造、可实践”,本文提出了平台方案设计应关注的重点内容和措施。

中国招标投标协会
官方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