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最新文章

必联电子招投标平台在线交易数据报告 (2014年四季度)

2015-04-27

据必联网电子招投标平台数据显示,2014年10~12月在线招标中标金额近950亿元(币种为人民币,下同),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2.25%,环比三季度约增长40%。季度累计项目数量达6800个,同比增长40%,环比约增长30%

电网企业供应商管理关系研究

2015-04-24

本文以提高采购质量、寻找优秀供应商、建立采购和供应的长期战略伙伴关系为目标,按照国际先进的供应链管理理论,对电网企业的供应商管理关系进行了研究,提出了构建“六级供应商”的模型,并对六级供应商管理预期效益进行了分析,力图构建一个较为系统、全面和完善的供应商管理关系,为电网企业提升供应链整体效益、进而提升企业整体效益提供参考。

如何做好工程造价控制

2015-04-24

建设工程投资大、建设周期长、风险因素多,工程造价的控制因其单件性、多次性及计算审查方法的多样性及依据的复杂性等原因,控制效果一直不尽人意,笔者分析了现有的问题和原因,并从造价控制的各阶段提出建议和思考对策,对工程造价进行事前控制与主动控制。

重视标前标后监管促进招标投标全程规范

2015-04-24

为确保招标投标活动的严肃性、合法性、公正性,必须要重视“标前”准备、“标中”程序、“标后”跟踪的监管,才能全程有效规范工程招标投标活动,才能充分发挥招标投标的作用。本文分析了现有标前标后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了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相应的的预测及建议供读者思考。

浅谈施工企业货物招标采购流程及其评标

2015-04-24

水电工程项目上,施工设备通常占工程中标合同额的5%-20%,材料要占50%-70%左右,因此物资、设备的招标采购量往往并不小。但实践中施工企业现有的招标、评标大多是由各单位依据自身的工作经验来组织实施,没有统一的标准。本文作者对水电施工企业货物招投标、评标有一定的实践体验,在实际工作中也积累了一些初浅的认识和思考,并在文中对施工企业货物招标及其评标系统进行了简单的分析。

中国招标投标协会
官方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