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业务研究

母公司承接的工程交由子公司施工如何规避法律风险

2019-09-02

根据现行有关法律规定,集团性工程企业如果继续采取转包方式(名义或有所不同),在集团内部进行工程项目资源的配置,将被认定为违法行为,会带来巨大的法律风险。文章认为,工程企业应在法律及财务专业人士的指导下,结合国家最新出台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在集团内部建立一整套完善的管理制度,并进一步规范内部工程合同文本,从而更好地防范法律风险。

招标采购管理在工程造价管理方面的思路与做法

2019-09-02

本文重点介绍了采购招标工作在项目不同阶段的作用、管理的体系及流程中所处的位置、风险的全面管控的办法等方面,提出了基于弱矩阵管理下的招标采购管理工作的基本思路和要求,阐述了采购招标是具备全面性、专业性、管理性、时效性的,影响建设项目成败,体现了工程管理、工程成本管理水平的核心工作。

试论招标委托合同管理要点

2019-09-02

实践中招标人选择招标代理机构受到不当干预,以及招标委托合同委托范围不明确、权利义务不合法等问题屡见不鲜,并有可能引发招标合规性风险。因此,招标人与招标代理机构应充分重视招标委托合同质量,加强合同签订管理和合同要素管理,从而有效控制招标业务风险,保证招标项目顺利实施。

预期违约风险的预防与控制

2019-09-02

合同履行当中的违约,按照发生时间可分为预期违约和实际违约。本文主要探讨预期违约相关问题,首先介绍预期违约的法律特征,其后结合实际案例说明如何判断预期违约,最后从事前预防和事后补救两个方面分别阐述该风险的防控措施,以减少预期违约风险给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

中国招标投标协会
官方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