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案例分析

招标文件中如何合理设置投标人涉诉资格条件

2016-01-03

2014年5月,作为某宿舍楼工程业主,甲公司拟通过招标程序选定工程承包商,为将履约存在风险的承包商排除在中标候选人之外,于是在招标文件规定投标人的资格条件应满足“近三年( 2011年1月1日起至今)没有处于被责令停业、财产被接管、冻结、破产状态;无因投标人违约或不恰当履约引起的合同中止、纠纷、争议、仲裁和诉讼记录”。

PPP项目招标社会资本资格审查的法律应用分析 ——全国首例市政道路PPP项目第一次招标流标案例与法

2016-01-03

因PPP项目的复杂性、投资规模较大、参与方众多等多种特性,PPP项目在招标社会资本时,对于是采取资格预审还是资格后审、资金实力资格条件的设置、是否允许联合体投标、设置的资格条件是否合法等,须予以慎重考虑、仔细考量,提前做好市场摸底,尽量委托专业的中介机构(含咨询机构、律师事务所、招标采购代理机构等),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情,并结合具体的PPP项目,设置合适的资格审查方式、资格条件等,提高采购的成功

经招投标程序发包的工程让利承诺无效

2015-04-24

本文分析了一起典型的招标人与中标人对中标合同进行实质性变更而引发的纠纷。A公司投资建设的某工程项目经过公开招标程序,确定B建筑公司为中标人。A公司与B建筑公司约定签订了工程施工合同。后B建筑公司向A公司出具了一份《让利承诺书》,承诺对该工程项目在工程结算总价基础上下浮10%。后双方对工程价款的结算发生纠纷,B建筑公司向法院提出要求确认《让利承诺书》为无效。B公司的异议是否合情合理,请见本文分析。

中国招标投标协会
官方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