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杂志动态

2016年《招标采购管理》杂志编委、特邀专家工作会议在汕头召开

2024-04-19



为进一步提高《招标采购管理》办刊质量,听取杂志编委会委员和特邀专家的意见和建议,11月24日,2016年《招标采购管理》杂志编委、特邀专家工作会议在广东汕头召开。中国招标投标协会会长、《招标采购管理》编委会主任任珑出席并主持会议,50多位《招标采购管理》杂志编委会委员和特邀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上,《招标采购管理》编辑部首先汇报了2016年杂志办刊情况、去年编委会意见落实情况及2017年杂志工作考虑。2016年,编辑部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通过提前制定报道计划、调整栏目设置,加强了对行业热点、重点、难点、亮点的整体策划与深入推广;通过定向约稿和开展征文活动等方式拓宽稿源,丰富杂志内容;通过建设杂志网站、申请邮发代号加强杂志推广工作,经过杂志编委、特邀专家和通讯员的共同努力,杂志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广告、发行业务均保持了稳定增长态势。下一步,杂志将坚持重点策划内容,创新栏目形式,统筹行业资源,加强行业热点性、规律性问题研究,增强杂志的前瞻性和引领性。

各位编委、专家充分肯定了杂志作为行业指导刊所发挥的作用,一致认为杂志信息量大、引导性强,在编辑、内容、设计、版式、发行等方面都有显著提高。大家从工作机制和杂志内容两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工作机制上要加强通讯员、记者等通联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编委职能、改善编委会议形式;创新推广传媒手段,通过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加快杂志传播速度,注重权威性和全面性的同时,注重时效性和可读性。杂志内容上提出了要明确刊物定位、扩大稿源范围、严把稿件质量、加强专题研究、关注业务延伸、扩展数据发布、创新栏目形式、充实栏目内容等建议,并一致表态将进一步履行好编委和特邀专家职责,积极支持杂志发展。

听了大家的发言,中国招标投标协会会长、《招标采购管理》编委会主任任珑做了会议总结,从完善工作机制、提升杂志内容方面回应了大家提出的建议和关切,她指出:杂志作为交流平台和舆论窗口,承载着编委、行业的期望,杂志要面向招投标各方市场主体,服务整个行业,要坚持内容为主,凸显“全面性、专业性、可读性、权威性和社会性 ”五位一体的办刊方针,从政策高度、发展趋势上选取行业热点、难点问题加强研究报道。编辑部要主动加强与编委、专家的联系,构建不同层级的智力支撑。各位编委、专家对杂志发展提出的好的意见和建议,回去之后要认真梳理、消化落实,印发会议纪要,力争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把杂志办成行业认可、企业满意、读者爱看的品牌杂志。



中国招标投标协会
官方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