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最新文章

招标代理机构转型.. |采购招标标准化建设的实践和探讨

2015-05-11

采购招标的标准化建设就是要在采购招标活动中制订统一的程序规范、行为规范和文本规范标准,建立各个环节相互制约、相互协调的运行机制,保证采购活动的秩序和效率。文本开篇分析了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意义,介绍了推进采购招标标准化建设的具体措施,并以中国海油采购招标标准化的实践为例提出了改革的建议。

招标代理机构转型.. |做强招标采购咨询 助力城镇区域发展

2015-05-11

文章结合企业在区域发展领域累积的一些实践经验,针对建设工程实施之前的开发策划、城市规划与城市设计、土地一级开发、建设投融资招标采购咨询等进行了总结分析。

招标代理机构转型.. |价值与能力在变革中塑建 管理与技术在集成中创新

2015-05-11

招标投标行业经历了空前大发展,对国民经济发展与改革的影响巨大,随着时代的进步,招标投标行业面临的发展机遇与困难挑战并存。文章总结了行业面临的挑战和困难,群策群力实现管理与技术的集成创新,并指出了电子化是转型升级的必然方向。

招标代理机构转型.. |新形势下国有招标代理机构如何转型发展

2015-05-11

我国《招标投标法》实施15年来,招标投标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相关制度不断得到完善,依法招标日益普遍。自2012年《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简称《实施条例》)正式实施以来,全国招标投标行业监管体制机制变革等,为招标投标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也带来了新的挑战。本文从行业发展及现状、行业发展趋势和改革实践的切身体会以及转型发展的思路来分析当前招标代理机构面临的情况和问题。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应加快建立以省级专家库为支撑 国家专家库为枢纽的全国专家资源共享体系

2015-05-11

各地的实践表明,整合专家资源是推动公共资源交易改革的基础性工程,是确保公共资源交易的评标、评审活动客观、公正的关键。为更好地发挥专家资源库的作用,笔者认为,应加快建立以省级专家库为支撑,国家专家库为枢纽的全国专家资源共享体系,实行全国协同的信用评价、动态与责任追究管理。具体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建立专家资源共享体系;二、统一专家库管理办法;三、实行统一的信用评价与协同管理体系。

中国招标投标协会
官方微信二维码